MENU

学校举办“挑战杯”全国大学生课外学术科技作品竞赛校级决赛答辩

4月11日,由校团委主办、光电工程学院承办的2021年“挑战杯”全国大学生课外学术科技作品竞赛(以下简称“竞赛”)校级决赛答辩在东区办公楼举行。

 

 

本次竞赛自2020年11月启动,来自学校13个学院的259个项目进入校级评选,其中60个项目进入校级决赛答辩环节。决赛答辩分为科技发明制作A类、科技发明制作B类、自然科学类学术论文、哲学社会科学类社会调查报告和学术论文四个项目类别,设有陈述和问询两个环节。校团委邀请16位专家担任评委,对各组选手进行打分。经过激烈角逐,《基于蓝光LD的水下无线通信系统》等12个项目荣获一等奖,《“伴光而行”--新型高速无线光通信路由器》等48个项目获得二等奖。

多年来,“挑战杯”作为校团委科技创新工作的主要阵地,在科技育人、实践育人、竞赛育人方面发挥了重要作用。2020年,学校获得了“挑战杯”中国大学生创业计划竞赛金奖及全国“优秀组织奖”。

 

(供稿:校团委   撰稿:刘沈思   审核:梁雪   编辑:周南)